Wednesday, May 09, 2007

佛.禪.天主

一直覺得,如果我不是born Catholic (BB仔領洗)
如果我從未認識天主教信仰
好可能,好可能
我是一個跑到深山修行的佛教徒!!!
(那不代表我,現在就要跑去深山修院 into great silence! -_-")
.
佛家的思想
一向相當吸引我
達賴拉麻的 An Open Heart 及其他作品
都很好看
.
星期日在塔冷通 (嘩嘩嘩!!絕讚之書店!!!)
被一個書名深深震撼
生生基督世世佛
Living Buddha, Living Christ
連引言都沒看便買了

拿上手的是中譯本
原為一行禪師所著
雖是佛家人 (什麼大乘小乘什麼派我不懂分)
卻對基督宗教那麼熟悉!!!
字字誅譏道出佛陀與基督的一點互通
而且
難以相信!!!
一個出家人竟對聖神、聖體、彌撒...
有那麼深入的認識、感受!!!!!!!
而且絕對的支持!!!!!!!!!!!!!!
(甚至解釋得比計多基督天主教書更好)
BE STILL, AND KNOW
專注的吃喝、思考、生活
用心去感恩、去體味
不就是 pray with the heart 的基本步!?!?!?
.
每一頁都是新的學習
難以置信
竟能將佛學聖經融會貫通!!
佛學的內修
似乎更有助於深化基督信仰!!
.
不是要變為佛教徒
對於教會點滴不動搖
卻更讚嘆於造物主的偉大、寬宏
智慧的奇妙!!!
神恩各有不同
卻將我們帶往真善美
有人說,信仰好似瞎子摸象
有人說圓、有人說方、有人說長...
實情是
我們都模糊不清!! 拗什麼!!!
.
信仰是活、基督是活
因此我們的信仰都要活生生、(血淋淋!!)
聖方濟叫一棵杏樹:「給我講天主﹗」
那棵便立即盛放開花、燦爛盎然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於願足矣。
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