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微小的大事

每月的澳門之旅成了重要的事
從港澳碼頭直赴beatitudes
沿途五光十色的MGM威尼斯星際...都黯然失色
beatitudes的魅力,殊不簡單!!!
.
每月首星期六可在主教山找我
這個被列為文物卻沒有聖體沒有彌撒沒有神父的聖堂
我們將耶穌聖體帶上去
還搬搬抬抬種種信仰小冊子
為遊客講講解送送暖
在那裡我遇過中國/菲律賓/德國/日本/英國/美國/澳洲...的人
各式各樣的過客
讓他們生命中與天父相遇的一剎那,何其珍貴!
那天有位德國的女士,在聖堂跪下,眼淚一直在流
她的一句「謝謝」... 讓我感動了好久
.
然後會跟著修女去送聖體
一位(自稱)105歲的澳門婆婆,名叫加娜
住在鐵皮屋、屋內外都是垃圾堆堆堆堆堆
養著兩隻狗,一見我們便吠... 整屋傳來陣陣梅臭...
我待在那裡十分鐘已經覺得癢... 我不知道年年月月在那裡住是什麼滋味...
加娜已經不能夠走出屋外,什麼都吃不下,因為牙肉已爛、痛
我沒有見過那麼老、那麼瘦的身軀...
那麼沒希望、那麼不堪的生活環境...
我們為她祈禱、送聖體
她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安慰
(上星期她還給了我劃了一個古老的「大十字聖號」祝福我!!!)
.
星期六晚在beatitudes我們也許跳著猶太人的舞
(好好玩~~~!!! ^0^)
也許是一起娛樂的時間....
上星期我們一起看chicken run! GAGAGA
星期天一起去彌撒
接著早禱、午飯
.
一個月一次... 這幾天
放一放底香港的一切一切
很簡單很簡單的過..
這裡微小的大事
竟成了生命的重要養份!!!
Thank You+++
讓我找著了「第二個家」~ hahaa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呢D生活真係好似"收咀"、"收X仁"(你自己諗O下有D乜O野詞語係會似呢D音啦~ gagaga) o既生活wor...

可能... 你真係學緊點樣做"收咀"!!!!!!

你咪又話我fa me!!!!! @_@

記住... 如果真係學做"收咀"記得早d話我知!!!!!!!!! 咪又要我自己估估o下!!!!

+_+

第日如果我有時間,我都想跟你去一次!

不過我唔係想做”收咀”!!!!

仲有,多謝你盒餅~ 超好味!!!!! 

THANKS~

Anonymous said...

i also want to go arrr~~~~